一只灯笼

这里囤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

大人养的也可能是只小狐狸呀

一些碎碎念与脑补。最开始的乖好单纯好真诚,经常处于懵懵的状态,那时候大人给他讲案子经常是“怎么,还不明白?”

乖的两只眼睛清清亮亮的,大人大约觉得清澈二字除了形容梁王的脑袋,放在李元芳的眼睛上也恰如其分。情绪都明晃晃写在脸上,藏不住什么心事。笑的时候眼里皆透着少年气,愤怒的时候就冒着火。大人大概觉得像元芳这样的人最为好骗,就这么把孩子拐到身边了。

大人可能会担心元芳到长安吃什么亏,想着提点提点他学一学什么喜怒不形于色。却发现元芳其实做的挺好的,至少外人看来,眼里沉静邃密,像凝了一层薄冰,稍稍一碰,便陷深渊。但若大人自己去瞧,只见谡谡风下,尽是未息的波澜。

大人余光所至,见李元芳那道目光总专注地黏在自己身上,试图去分辨,却见孩子迅速低下头遮掩,什么钦服,关切,真诚之类的情绪已显露了十成十,后来索性磊磊落落地冲着大人笑。

老狐狸什么人没见过,但还是被这样的真诚打动了,心口就有些发烫。

后来青涩的小将军在潜移默化之下成了一只小狐狸。拥有无比娴熟的演技,心眼儿也不少,还有屡试不爽的装死大法,在外头也可以独当一面了。但一到大人跟前还是像个孩子,习惯不怎么动脑,比如说出什么像仆役的仇人故意放蛇咬啊、大晚上带刀出门该不会是卖刀吧之类的话。大人:怎么教了这么久还是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啊。

老狐狸的眼睛就不会说话。大人混迹朝堂这么多年,深谙伪装做戏,笑眯眯的,叫人根本没法看破。但后来在崇州,大人看着成了只刺猬的李元芳,满眼写着想杀人。

李元芳则学会了伪装。以后即便受着重伤,疼的厉害,也笑眯眯地说着就一点皮外伤没事的。

脑补一下大人又知道他哐哐捅了自己几刀对穿来装死,回来却装的像没事人一样,有点心疼和生气。

大人:刻意相瞒,故作伪饰!从哪学的!

李元芳看了大人一眼,没敢说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是对着狐狸图片的脑补

对反派笑眯眯的老狐狸:你们想不想听一个故事?

跑过来的李元芳:大人,我来啦!

听故事ing:大人真乃神人也

讲完故事准备打架:我已经很生气了!!

狄公:看戏ing

(图源微博@狐狸社社长乱狐)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